聊城东昌府区加大力度推进技改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2-04-02 09:20:58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今年以来,聊城东昌府区重点围绕轴承保持器、钢管、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四大产业,狠下苦功夫,加大力度推进技改项目建设,推动工业提质增效。1-2月份,累计完成工业技术改造投资9000余万元,技术改造总体呈现“质”“量”双提升,工业技改项目稳步推进。

一是在摸清底数上下功夫。先后召开四次镇街、园区分管领导经委主任会议安排技术改造工作会,要求各镇街、园区分管负责人深入到辖区内工业企业逐个逐一进行调研了解,对技改投资项目和软件、信息服务业项目加大挖掘力度,对具备潜力的工业企业要做到摸清底数、心中有数,做好谋划和建设,争取今年新上技改项目纳统所有镇街实现“清零”。

二是在加强调度上下功夫。每月一次的会议调度和深入企业的现场调度相结合,10名工信干部化身“服务专员”深入到15家企业,对新上项目进行"一对一”帮扶指导,着力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进技术改造项目建设。

三是在项目推进上下功夫。为保持技改项目活力,保障项目持续稳步推进,建立了技改备案项目动态监管措施,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推进技改项目按时序节点要求顺利实施。充分发挥好服务专班的作用,对技改项目立项、手续办理、项目开工等各个环节进行跟踪服务,做好调度协调,争取让更多的企业加入技术改造中来,当好“项目管理人”。

四是在宣传政策上下功夫。当好“政策明白人”,深入学习上级扶持企业项目改造的相关政策措施,出台了《关于加快制造业强区建设促进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向企业宣传政策,促进要素精准对接和项目落地实施,培育智能化技改工程服务商;创新技改推进模式,加大国家、省惠企政策争取和市级技术改造设备投资奖补激励,增强政策保障,激发企业增投资促转型的积极性,坚定企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下一步,聊城东昌府区将重点推进企业应用新装备、新工艺、新技术,谋划好项目,积极推进齐鲁漆业计划投资新建年产5万吨石墨烯水性防腐涂料项目、上海爱谱华顿集团5G低耗光链路及数据中心建设项目、金山钢管有限公司新上高强度、高精密直螺纹紧固件项目,争取早日竣工达产,为工业经济高质量蓬勃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