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22 15:28:46 信息来源: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3月2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标准化创新发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燃气管理等工作。

在研究推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中指出,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充分发挥民营大企业在产业链条中的牵头引领作用,引导中小企业卡位入链,推动实现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要加快民营企业智能技改、转型提升,着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优质企业。要加强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做好中小企业纾困帮扶攻坚,以优质服务为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研究通过了《山东省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022年十大专项行动方案》,确定开展龙头企业“挂帅出征”引领、“专精特新”企业激发涌现、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产业生态创新、“云端迁移”数字化转型、“山东制造网行天下·拓展年”、民营经济全生命周期服务、“三位一体”资本赋能、中小企业纾困帮扶攻坚、环境优化十项行动,有效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问题,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助力全省经济稳增长、提质效。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