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振作工业经济运行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4 17:16:07 信息来源:研究室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认真落实近期省委、省政府和工信部有关会议精神,聚力打赢发展、防疫、安全三场硬仗,4月24日下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振作工业经济运行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以及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张海波指出,今年以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全省工业经济保持了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基本态势。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9%,完成了年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但横向对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二季度,振作工业经济面临供需两端同步走弱、疫情影响仍在持续、重点行业增速放缓、企业经营困难增大、安全形势不容乐观等困难挑战,必须扛牢政治责任,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振作工业运行两手抓、两手硬。

张海波强调,越是困难大的时候,越需要坚定信心;越是矛盾多的时候,越需要找准方向。要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落实“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加力做好二季度各项工作,抓紧抓实9项具体工作。一要抓紧抓实工业运行监测分析,创新开展监测调度,深化行业分析,主动做好服务,推进政策落地。二要抓紧抓实“链长制”工作机制,厅级服务员和分管厅领导要带头研究情况、解决问题,抓紧印发实施有关措施,加强内部协同协作。三要抓紧抓实“三个十”行动计划,用好“1+3”督查机制,加强调度督导,确保每个环节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四要抓紧抓实产业创新力提升,深入推动创新平台体系建设,持续深化产业链创新链融合,扩大创新产品应用,积极做好人才工作。五要抓紧抓实数字经济融合应用,加快部署基础设施,聚力突破工业互联网,统筹做强重点产业,大力推动赋能应用。六要抓紧抓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想方设法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着力促进高质量发展。七要抓紧抓实省化专办各项工作,认真做好低效和落后产能压减工作,推动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八要抓紧抓实防疫物资保障供应,严格落实保供应急机制,全力保供核酸检测物资,加强医疗物资储备,强化涉疫产业发展,指导企业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九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推动企业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增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能力,加强特殊行业管理。

张海波要求,要把讲政治摆到首位,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持续完善“党组会跟进学、中心组系统学”机制,提升党的建设水平,健全完善巡察制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形成党务、业务、队伍建设相得益彰、融合互促、全面提升的良好局面。要更加自觉地强化学习研究,认真研究总结疫情防控中稳定工业运行的有效做法和经验。要更加主动地进行协调争取,努力集聚更好的政策、更多的要素。要更加高效地抓好执行落实,把“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作为最大追求,力争每项工作拿出最高标准、展现最快速度、取得最好效果。要更加扎实地聚力攻坚克难,敢于较真、敢于碰硬,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更加严格地锻造过硬队伍,坚持重品德、重才干、重担当、重实绩、重公认的用人导向,努力做到选贤任能、用当其时、人尽其才。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