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举行“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探索实践”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27 15:10:39 信息来源:日照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全面落实全市重点产业链推进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入了解金融工具对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发展壮大的重要意义,引导全市工信系统干部职工创新使用金融工具和金融政策,借势、赋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将金融元素融入工信事业发展,4月23日上午,日照市工信局邀请日照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杨宝峰同志进行“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探索实践”专题讲座。

讲座紧扣全市“链长制”工作部署,结合各地市、各企业丰富详实、生动贴切的案例,有针对性地从银行数字供应链探索与实践应用、服务工业与专精特新企业创新举措及下一步金融服务经济发展重点工作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对数字化电子仓单业务、“黄海之链”集采平台等创新业务进行了介绍。

下一步,日照市工信局将在工作中融入金融思维、市场理念,使用金融工具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找出新思路、新办法;坚持“创新导向”,认真研究日照银行在仓储物流、集采平台等领域开展的创新服务,认真对比找差距、找不足;强化主动服务,组建工作专班,积极与日照银行等金融服务机构对接,共同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引导金融资金链向优势产业集群集聚,推动全市产业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