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工信局举办集成电路产业线上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2-04-28 16:16:47 信息来源:淄博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4月26日,淄博市工信局联合世界半导体大会暨南京国际半导体博览会组委会主办“集成电路产业合作线上对接会·淄博专场”活动。6家淄博企业与12家来自上海、南京等地的半导体企业,进行了23场“一对一”的线上交流,通过视频会面的方式,增进双方了解,互通供需诉求,达成初步沟通,建立合作联系。

电子信息产业作为淄博市动能转换最具潜力的新兴产业,在集成电路、MEMS传感器、半导体材料、光电子产业等领域具有较强研发能力,产业链条完善,是全国第一的IC卡封测基地,年IC卡封装载带20亿、芯片封装测试33亿片,全球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20%、33%,竞争优势突出,拥有一批高成长性的优质企业。

为最大化保证对接会的效率和效果,淄博市工信局根据企业提出的对接意向及需求,采取征集报名和定向邀约两种方式招募参会企业,并针对企业意向提前进行供需匹配和合理排期,确保企业快速、高效地推进合作关系。在全长2个多小时的线上对接会中,淄博企业与有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深入开展“一对一”交流,无论是线上会议室主会场还是各讨论组,对接氛围都十分热烈。在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下,本次线上对接会,为身处全国各地的半导体企业创造了一次突破距离、环境、成本等因素限制的“面对面”交流良机,有效助力全市半导体企业互联互融、协同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