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带队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交流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8 21:10:59 信息来源: 工业互联网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5月18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未来网络研究院院长、未来集团董事长刘韵洁带领山东未来网络研究院、山东未来集团、山东电工电气集团、山东大学等专家团队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座谈交流工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海波出席并主持会议,一级巡视员高方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来访专家团队介绍了“基于确定性网络构建数字综合能源服务山东新模式”项目情况,双方与会人员深入具体交流了意见建议。刘韵洁院士对山东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如何利用确定性网络服务山东构建数字综合能源体系进行了谋划指导,表示将探索数字综合能源服务模式,协同推进节能、降碳、压煤、提质、增效,助力山东在全国率先打造一批绿色安全高质量发展园区。

张海波对刘韵洁院士和各位专家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去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刘韵洁院士的关心支持下,山东未来网络研究院、山东未来集团先后组建挂牌,建成覆盖我省16市的5600公里全球首张确定性网络,在智慧矿山、数字孪生、远程医疗等领域打造了一批典型应用场景,有力推动了我省高质量网络建设和产业数字化转型。

会议要求,加强综合能源开发利用,加快实现双碳目标,是山东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内在要求。针对下一步工作,一是要积极推进落地。认真对照省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尽快拿出可操作、可执行的推进措施;二是要加强沟通对接。充分发挥确定性网络高质量互联互通底座优势、各联合单位技术和解决方案优势,助力山东“双碳”目标实现;三是要培育创新生态。各方依托今年即将建成的2.0确定性网络加强更多的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和业态创新,为山东制造强省和数字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