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一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双跨”平台

发布日期:2022-05-06 15:45:22 信息来源:威海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日前,工信部公示了2022年新增“双跨”(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全国共有14个平台入围,威海市蓝海工业互联网平台榜上有名,为山东省本次入选的2家平台之一。

“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是工信部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在“重点行业和区域建设若干国际水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重要部署,旨在加快培育一批实力强、服务广的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有效支撑制造业转型升级。目前,全国有29家、山东省仅4家。

威海市坚持高点定位、超前谋划,立足自身产业特点和比较优势,积极抢抓国家和山东省战略布局的重要机遇,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应用。截至目前,威海市共建成5G基站3946座,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威海)平台注册量突破2300万条,工信部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等国家级重点工业互联网类试点示范项目达到17个。

下一步,威海市工信局将充分发挥“双跨”平台的“头雁”作用,进一步推进威海市“1+10+N”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打造一批技术突破、应用赋能的典型标杆,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