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线上线下齐发力
打通政策宣贯“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2-05-27 15:51:10 信息来源:菏泽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022年十大专项行动方案》,切实做好企业服务,打通政策宣贯“最后一公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菏泽市多措并举、广泛宣传、精准对接,提高企业对“六稳”、“六保”扶持政策的知晓度、参与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依托“好品菏泽”平台,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线上政策宣传专栏。

一是在菏泽市工业企业综合创新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政策超市”专区,为企业提供实时、准确、全方位的政策支持。平台依托“政策超市”子系统汇集国家、省、市各级各部门各类惠企、利企政策,形成一整套“政策数据库”,企业可通过订阅、收藏等形式获取自己关注的配套政策,形成企业定制化政策库,畅通政策获取渠道,及时享受政策红利。截至目前,平台入驻企业数量6100余家、服务机构近200所,专家智库、高精尖人才近150名,累计发布关企惠企政策资讯数量已超13000条,累计点击阅读量近180万次。

二是建设上线“好品同创惠企服务云课堂”平台,“云课堂”自今年4月份上线以来,围绕企业关注重点,在政策解读、科技创新、知识产权、税费减免、管理咨询等领域相继开展主题政策宣讲线上培训会,帮助企业充分“用好、用活”政策。截至目前,“云课堂”共开展线上培训会6场次,培训企业近5000家。

三是积极开展多形式政策培训会。为引导支持企业掌握扶持政策,享受政策红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市开展政策宣贯、政策解读、专精特新培育、减税降费培训、企业管理咨询等培训会90余场次,累计参训企业8000余家次。同时,联合专业服务机构、智库专家等深入各县区走访企业,通过现场调研、企业座谈等形式,强化对企服务精准度,提升企业惠企政策的知晓率和享受度,制定更有温度的服务举措,让服务“升温”,政策“落地”。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