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信局组织召开2022年国家级服务型制造
示范申报和评估评价视频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5-06 16:14:01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壮大青岛市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规模,做好2022年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申报和评估评价工作,4月29日上午,青岛市工信局组织召开线上视频培训会。国家、省、市服务型制造示范,青岛市服务型制造联盟成员以及区市工信主管部门代表等100余人在线参加了会议。

本次线上培训会是青岛市工信局打造“做企业贴心人”服务品牌和推进国家服务型制造示范市建设的具体举措。培训会围绕青岛市支持政策、对服务型制造的理解、遴选工作流程、各类示范申报说明、申报系统使用指南、评估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申报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通过此次培训,企业进一步明确了申报要求、申报材料撰写要点、评估评价重点等内容,为开展好申报工作打下了基础。

近年来,青岛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服务型制造部署要求,大力培育工业设计、定制化服务、总集成总承包、检验检测、供应链管理、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服务型制造新业态、新模式,梯度培育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平台、项目)。出台促进服务型制造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项目、平台),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一次性奖励。截至目前,海尔集团、赛轮金宇等16家企业入选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项目、平台),居副省级城市前列。双星集团等11家企业入选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项目、平台),累计认定市级示范企业(项目、平台)28家。

下一步,青岛市工信局将以此次示范申报和评估评价为契机,推动更多企业进入国家级服务型示范行列,组织开展好服务型制造进区市活动,及时总结推广服务型制造典型案例,厚植服务型制造发展生态,不断增强青岛市在服务型制造领域的优势地位。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