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8家企业成功入围省级技术创新
示范企业公示名单

发布日期:2022-06-01 08:40:54 信息来源: 威海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日前,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2年山东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公示名单,威海市海王旋流器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成功上榜。截至目前,威海已有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9家、山东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18家。

威海市工信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政策引导、强化服务等手段,鼓励企业加快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研发应用,持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一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先后出台了《关于支持先进制造业和数字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关于加快先进制造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威海市2022年支持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第一批)》等一系列政策,对企业建设创新平台、突破产业关键共性技术、产业链创新链融合等创新领域加大资金支持力度。通过政策引导,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切实提高核心竞争力。

二是引进建设高端创新平台。依托“1+4+N”创新平台体系,争取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在威海建设院士创新园、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在威海设点布局山东分中心,为企业提供产业对接、成果转化、信息咨询等专业服务,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提升。强化行业关键共性技术能力提升,先后在医疗器械、轮胎、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等领域创建山东省制造业创新中心3家,在房车、钓具等领域建设威海市制造业创新中心2家。

三是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围绕人工智能等领域,征集企业智能化生产方面的技术难题和人才需求,并推荐至省级层面,扩大对接范围。围绕重点产业领域,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国家、山东省“揭榜挂帅”活动,引导企业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发挥工信部系统资源优势,持续组织企业与工信部部属高校开展产业研合作对接,依靠大院大所先进科技成果和高端人才资源,不断优化技术供给和人才支撑。

下一步,威海市工信局将进一步发挥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企业持续完善制度建设,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持续推进建设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