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陵城区先进制造业驶入“快车道”

发布日期:2022-06-13 11:07:56 信息来源:德州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6月6日,德州陵城区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强区建设的意见》,内容包括鼓励新上招商项目、鼓励企业技改扩产、鼓励企业做大做强、鼓励做强产业链龙头企业、鼓励企业创新创造、鼓励企业外经贸发展、鼓励企业稳岗就业等七条重点举措。

工业是发展的“头版头条”。陵城区始终高度重视工业发展,持续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区”战略,不断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振兴制造业。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稳经济、促增长、保民生的要求,陵城区创新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强区建设的意见》,制定了奖励标准,细化了工作措施,明确了牵头单位,压实了工作责任,以各项措施的落地落细落实,推动先进制造业强区建设顺利实施。

项目是发展的“源头活水”。陵城区鼓励新上招商项目。对符合省十强产业、市区优势产业发展要求,实际投资1亿元以上的招商项目,按实际固定资产投资额的5%给予奖励,最高可奖励5000万元。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项目实际固定资产投资额不设下限。

技改是发展的“强力引擎”。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是创新驱动最好的方式之一,技术改造对企业竞争力的提升效果非常显著。该区鼓励企业技改扩产。对规上企业实施的重点技改项目且生产性设备投资500万元(含)以上的,项目竣工投产后,在市级奖励的基础上,区级再给予实际设备(软件)投资额的5%。

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对在境内证券交易所首发上市的企业,在市级奖励的基础上区级再给予1000万元奖励……此外,针对鼓励做强产业链龙头企业,鼓励企业创新创造,鼓励企业外经贸发展,鼓励企业稳岗就业等方面,该意见都提出了创新举措。

下一步,陵城区工信局将全面落实《关于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强区建设的意见》,对企业、项目实行一对一帮扶、端到端服务,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