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胶州市再添一国家重点“小巨人”

发布日期:2022-06-15 14:46:22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公示第三批国家重点“小巨人”企业名单,环境企业共12家入围,青岛青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位列其中。截至目前,青岛胶州市共培育国家重点“小巨人”企业6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6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35家,青岛市级“专精特新”企业1252家;省瞪羚企业15家,“隐形冠军”企业28家;青岛市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189个;获评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产品49个,有效发明专利1200件,数量均居青岛市前列,形成了专精特新百花齐放的发展格局。

青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拥有“青岛市企业技术中心”“青岛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青岛市冲天炉综合利用专家工作站”以及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创新平台,公司主导产品岩棉生产线专用成套设备,属于“固废综合高端专用设备”战略性新兴节能环保产业,企业市场占有率、产品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近年来,青岛胶州市全力抢占产业发展“智”高点,发起“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推动高端制造与人工智能深度融合,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基础技术和关键领域,大力提升制造业创新能力,建立健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金服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通过引进科研院所,出台扶持政策,激发了企业创新能力和内生动力,引领企业向产业链核心拓展,向价值链高端攀升,为越来越多的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全市涌现出一批主营业务突出、竞争力强、成长性高、专注于细分市场的“小巨人”企业,不仅可为大企业、大项目和产业链提供配套,还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专业化”“特色化”,构建起中小微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