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德州)集成电路产业峰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30 12:20:01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6月24日,2022中国(德州)集成电路产业峰会在德州举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靖士宽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峰会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共德州市委、德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峰会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办会模式,以“芯机遇 芯天衢 芯高地”为主题,开展产、学、研、用等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创新及交流合作。会上,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致欢迎辞,中国工程院屠海令院士就微纳电子材料发展现状及前瞻进行精彩演讲。

靖士宽指出,山东省集成电路产业正在稳健起步,初步形成了涵盖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测、材料、设备等环节的完整产业链,2022年1-4月,山东省电子信息制造业营收增速高于全国3.9个百分点。德州是冀鲁交界地区的交通枢纽和经济中心,拥有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良好环境,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新形势下,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走在前”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继续支持德州打造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集成电路产业高地,推进全省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峰会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17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97亿元。

参加本次峰会线下活动的还有省派德州市“四进”工作总队、省发改委、省创新发展研究院,德州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有研科技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等单位企业家、知名专家学者共130余人。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