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工信局“四个走在前” 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7-12 12:01:30 信息来源:威海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一是在传统产业提升上走在前。实施工业技改提级行动,截至6月底,270个威海市级重点工业项目开工266个,开工率98.5%,完成投资152.87亿元,占计划投资的69.4%。开展智能制造攻坚行动,三角轮胎入选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名单,天力电源入选国家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加快绿色制造体系建设,8家企业入选2022年度山东省绿色工厂。

二是在企业梯次培育上走在前。出台《威海市关于支持优势骨干企业三年过百亿的若干政策措施》,实施“百亿企业”培育工程,筛选10家企业重点培育。推进企业梯次培育工程,动态调整威海市优质企业梯次成长培育库,入库企业达到450家。今年以来,3家企业入选工信部第三批重点“小巨人”企业名单;新认定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50家、威海市级154家,总数分别达到305和398家。

三是在引领创新发展上走在前。加快创新平台建设,8家企业获评山东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全省第一);新认定威海市“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40家(总数达到154家)。聚焦产业“卡脖子”环节,引导企业开展关键共性技术攻关,100个项目入选2022年省创新项目计划。重视创新人才培育,4人获评山东省重点产业链尖端技术人才。

四是在数字赋能增效上走在前。实施数字赋能增效工程,加快5G基站建设步伐,年内新建5G基站709座,累计建成4290座。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蓝海工业互联网平台”入选国家级“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全国28个),新认定威海市级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6个、应用示范7个和上云标杆6家,全市山东省级以上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总数达到32个。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