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获奖数量位列第三

发布日期:2022-08-05 09:57:04 信息来源: 淄博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山东省工信厅公布了第四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公示名单,淄博市共有11件作品入围,位列全省第3位,莱茵科斯特“智能工厂”实训系统跻身金奖。

淄博市工信局实施工业设计载体进阶升级行动,累计培育省级工业设计中心34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2家、工业设计研究院1家;连续举办三届“齐鲁杯”工业设计大赛,评选获奖300余件;在纺织服装、高端建陶等领域深化“工业设计+”,提供创新创意、标准规范等多维度服务。

下一步,淄博市工信局将强化六项保障措施,为工业设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市促进工业设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完善联席会议机制,形成资源共享、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健全市、区县联动协调机制,合力推进工业设计发展。

二是强化政策支持。拓宽延展政策扶持面,增加对工业设计+市场主体、服务型制造、聚集区建设、产业生态、人才培育、交流平台等方面的政策扶持,支持工业设计产业发展迈上新水平新台阶。

三是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加强与科技、财政、税务等有关部门协同,落实企业用于工业设计的研发费用享受100%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

四是拓宽融资渠道。引导金融机构对优质工业设计企业优先给予信贷支持,支持社会资本进入工业设计创业投资领域。鼓励相关社会组织或企业设立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基金。

五是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加强工业设计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畅通工业设计成果的专利申请、商标注册、版权登记渠道,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打击力度。

六是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发挥淄博市工业设计协会、齐鲁工业设计联盟、齐鲁青年工业设计师联盟等社会组织的作用,统一行业标准、规范行业秩序、完善公共服务、促进工业设计产业健康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