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两家企业入选中国哪吒企业榜单

发布日期:2022-09-02 11:03:16 信息来源:淄博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在长沙举行的互联网岳麓峰会上,知名新经济智库长城战略咨询发布了《中国哪吒企业发展报告2022》,淄博市能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飞源气体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作为哪吒企业榜单首发地,淄博市哪吒企业培育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沿。2021年,淄博市印发了《淄博市瞪羚企业和独角兽企业培育计划(2021-2025年)》,率先提出哪吒企业培育工作目标,出台了“经认定的哪吒企业,给予500万元奖励”的扶持政策,制定了建立培育体系、加强载体建设、强化金融支撑、优化创新体系、强化要素保障、创新监管方式等创新工作举措。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扎实推进企业培育计划,完善工作体系,创新培育模式,依托国内新物种企业权威机构开展专题培训、指导诊断、商业模式打磨等服务赋能活动,扎实有效地推动哪吒、瞪羚、独角兽企业培育工作,新物种企业数量快速膨胀,截至目前,全市哪吒、瞪羚类、独角兽类企业累计达到221家,新经济、新物种已在淄博市这片肥沃的土地上植根开枝散叶、结出累累硕果。

下一步,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继续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不移地将新物种企业培育作为“优存量”“扩增量”两篇文章的重要落笔点,发扬“百舸争流齐奋进,千钧重担共担当”精神,持续强化政策扶持和要素保障,厚植企业发展沃土,积极推动哪吒、瞪羚、独角兽等高成长企业发展壮大,努力打造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源源不断的注入新的活力。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