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展新姿 奋进新征程
省工信厅机关妇委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8 16:14:34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落实上级妇女组织和厅党组安排部署,更好发挥妇委会桥梁纽带作用,1月17日下午,省工信厅召开机关妇委会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度妇委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度任务,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女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为推动工信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巾帼力量。

2022年,厅机关妇委会围绕工业和信息化中心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夯实组织制度基础,带领妇女队伍增强政治自觉,以实际行动贯彻“11266”工作体系,广大女同志在本职岗位上交出了精彩答卷。加强综合素质建设,不断丰富妇女活动载体,先后组织开展“三八”节主题活动、“六一”爱心捐赠活动、“绿色出行 公益捐树”活动等,全方面多领域展现“工信力量”。加强服务保障,打造干事创业的安心环境,始终关注妇女同志身心健康,开展对妇女同志生病、生育慰问,保障哺乳假、现役军属法定探亲假等权利,增设女性体检项目,开展健康心理咨询,维护广大妇女同志合法权益。

2023年,妇委会将继续发挥好引领、激励、服务作用,积极谋划,守正创新,更直接更有效地服务大局、服务女同胞,推动妇女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一是突出政治铸魂,在思想引领上坚定坚决。紧扣工信工作实际,引领全体女干部职工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任务要求,力争在助推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贡献更多巾帼力量。二是突出效果导向,在活动谋划上开拓创新。高标准完成上级妇女组织的安排部署和日常工作,创新性组织开展“致敬她力量”、“巾帼建伟业、一线展英姿”工信系统女性主题摄影大赛、“校服零抛弃,绿色享生活”等活动,展现女性风采,助力制造强省建设。三是突出人文关怀,在服务载体上有所突破。完善妇委会工作制度,培优建强工作队伍,搭建平台促进女干部成长。设立“妇女之家”,为全厅女工部职工及时开展问题帮扶、心理咨询、交流互动等活动,打造温馨向上的机关妇女氛围。

会上,表决增补了2名厅机关妇委会委员。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