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槐荫区规上工业总产值首次突破200亿元

发布日期:2019-01-17 08:50:38 信息来源:济南市经信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据统计,2018年济南市槐荫区53家规模以上工业累计产值首次突破200亿元,工业总产值完成202.4亿元,同比增长14.5%。

为确保全区工业经济运行平稳增长,槐荫区经信局通过紧盯骨干企业生产运行,工作重心前移,加强调度靠前服务,加大服务力度;抓大同时不放小,对生产运行不稳定的企业,实时掌握生产经营状况及遇到的实际困难,跟进服务,确保不拖整体指标任务后腿;引导企业加大技改创新力度,实现产品从中低端向中高端发展,稳固同行业中的领先优势;同时将有前景、有实力、成长性好的工业企业及时纳入规上企业,为工业经济增长积蓄支撑力量。

槐荫区的重点工业企业,特别是中车山东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济南二机床集团、重汽特种车公司、九阳股份、天岳晶体材料5个支柱企业,通过优化产能,增强创新意识,向科技创新型方向发展,产值占全区规上工业总量的80%以上,有力支撑了全区工业经济,成为槐荫工业经济的稳定器。其他企业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规范企业管理、加大技术投入和市场开拓力度,以适应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换,成为全区工业经济增长的加速器。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