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庆成带队参加“心系枣庄 情满山亭助推山亭区乡村振兴”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4 11:33:30 信息来源: 产业政策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召开第一书记交流会暨“双招双引”产业对接座谈会

在国家扶贫日前夕,10月10日-11日,省工信厅副厅长孔庆成带领厅历任省委选派枣庄市山亭区第一书记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由山亭区政府、枣庄市工信局共同举办的“心系枣庄 情满山亭 助推山亭区乡村振兴”活动。10月10日上午,在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举行了捐助仪式,省水泥质检站捐建的徐庄镇中心小学门前的“祥和路”正式开通,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捐助给徐庄镇中心小学的“同育魔方”现代化教学设备投入使用,唐骏欧铃、威高集团、人生药业等企业代表为山亭区贫困村和贫困群众捐赠了汽车、药物和粮油等生活物资。10日下午,参会人员调研了第四轮第一书记帮扶的徐庄镇彭庄村、华东村、柳泉村及凫城镇横岭村、田庄村,历任省委选派第一书记带着慰问品到曾挂职村看望了困难群众,调研了村里后续发展情况,省工业设计协会、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和潍坊凯雷德工业设计公司的负责人赴牛电科技调研对接,进行帮扶。

10月11日,为充分调动一切社会力量,推动行业协会、科研单位、企业及“第一书记”共同参与产业扶贫、乡村振兴这一伟大工程,召开了第一书记交流会暨“双招双引”产业对接座谈会,集中观看了山亭区第一书记纪录片《初心》、山亭招商引资宣传片,山亭区委书记毕志伟、厅省委选派第一书记代表、枣庄市副市长邵士官及孔庆成先后致辞。孔庆成提出,产业扶贫是实现稳定脱贫的关键举措,大家一定要珍惜这次对接机会,有关处室要认真思考、研究,谋划扶贫工作,多为扶贫建言献策;要突出产业扶贫,协助山亭做好“双招双引”工作,在政策、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等扶贫工作涉及的内容深入思考,有针对性地研究;要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推动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山亭区、薛城区工信局介绍了本区工业发展情况及需求,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主任于阳就工业设计对企业发展引领作用进行交流,部分企业代表现场汇报企业情况,对接了产业项目。


考察我厅第一书记帮扶村

捐助仪式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