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桥创业集团产品荣获2019年度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称号

发布日期:2019-10-28 09:06:57 信息来源:滨州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0月21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发布《关于授予2019年度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荣誉称号的决定》文件,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魏桥嘉嘉家纺有限公司联合申报产品“一次织造成型石墨烯立体无缝羽绒被”(申报品类:生态环保产品)荣获“2019年度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称号,这是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成果首次荣获十大创新产品荣誉称号。

“一次织造成型石墨烯立体无缝羽绒被”是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一次织造成型家纺制品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下产品成果,通过机织立体成型技术、家纺设计创新、纹织技术创新,结合各工序关键技术改造,将羽绒被壳以立体的、完整的造型结构直接从织机上生产出来,应用石墨烯改性纤维材料,创新打造具有低温远红外等保健功能的羽绒被。

其创新价值主要体现在:一是可以显著降低羽绒被制造成本,成品制作工时可减少50%以上,加工成本可降低60%以上;二是可以实现充绒被立衬处无缝(或免绗缝),解决充绒制品针眼钻绒的行业难题;三是可以提高产品的标准化程度,减少因剪裁、拼接等环节导致的下脚料;四是可以为家纺生产方式和产品创新提供新的思路和技术支持。该成果改进了家纺行业生产方式,具有极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针对该项目,研发团队已经申报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其中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已获授权各1项,并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发表专业论文3篇。目前该项目产品已经成功量产,取得了突出的经济效益。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6〕40号)精神,推动企业加快实施“三品战略”,倡导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产品创新与创意设计,发挥创新产品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创新产品的品质满意度和品牌信任度,受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委托,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开展了培育和推广2019年度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工作。

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对申报企业及产品进行资格和形式审查、消费者投票和专家评定,最终评选出2019年度的十大类纺织创新获奖产品,授予获奖企业及产品“2019年度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荣誉称号。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