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军出席滨州市打造“世界纺织家纺服装产业基地”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1-14 09:46:04 信息来源:轻工纺织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12日,“世界纺织家纺服装产业基地”座谈会在滨州邹平市召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张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以及魏桥纺织、愉悦家纺等十余家企业,就如何打造“世界纺织家纺服装产业基地”展开研讨交流。

滨州是我省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确立的“世界级家纺产业集群先行区”,棉纺生产规模居全球第一位。

张忠军在发言中指出,纺织服装产业是我省重要的支柱产业、民生产业和创造国际化新优势的产业,是科技和时尚融合、生活消费与产业用并举的产业,在美化人民生活、带动相关产业、拉动内需增长、建设生态文明、增强文化自信、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当前,我省纺织服装产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攻关期,瞄准国际先进水平,打造良好产业生态,使纺织服装产业向集群化、高端化、品牌化方向迈进,实现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当前和今后相当长时期内重要任务和目标。

张忠军强调,滨州市打造世界纺织家纺服装产业基地,要深挖现有的产业集群优势、龙头企业带动优势、要素保障优势、技术力量优势、特色产业优势等5大优势,找准行业发展的突破点;要立足实际,围绕纺织新材料、品牌服装、创意设计等进行延链、补链、强链,使纺织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要更加重视和研究产业生态问题,努力打造产业链协同、集群化创新、大中小企业共生共荣良好的产业生态系统和工作机制;要兼顾环境承载能力,积极采用先进绿色制造技术,优先发展就业容量大、环境污染少的产业。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