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日照市工信系统信息化扶贫培训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2-03 08:43:17 信息来源: 日照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按照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通信管理局关于联合开展信息化扶贫培训工作的部署要求,11月27日-29日,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电信公司到东港区三庄镇、莒县峤山镇、五莲县户部乡开展了三场信息化扶贫培训,省重点贫困村的信息员及村两委干部共计200余名参加。

培训会上,各区县工信局对《山东省扶贫重点区域农村综合信息服务站和信息员队伍建设服务指导规范(试行)》进行详细解读,明确了农村综合信息服务站的建设规范、服务规范等,希望各村能够整合好村资源,调动社会力量完善农村综合信息服务站和信息员队伍建设。

日照市电信公司许京鹏以《计算机网络基础及场景应用》为主题,从计算机和计算机网络、路由器的调测、信息技术带来的变革和智慧家庭场景化应用四个方面,深入浅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创小青总经理陈晓隆以创小店APP为切入点,从电商行业现状、电商产品优势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将“互联网+农产品”的销售模式带给大家,拓宽老百姓的销售渠道,带来新的创收模式。

此次培训提升了信息员的信息技能,学习了电脑、手机等网络应用的使用方法,更好地指导农民上网、获取农产品价格等重要信息。日照市工信局将继续聚焦“精准扶贫”,把信息化融入到扶贫培训中,切实提高扶贫信息员的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助推精准扶贫开创新模式、踏入新阶段。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