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举办工信系统信息化扶贫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12-04 08:40:30 信息来源: 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落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通信管理局关于联合开展信息化扶贫培训工作的部署要求,12月2日,聊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市移动公司在莘县举办信息化扶贫专题培训。省定贫困村的信息员及村两委干部共计100余名参加。

聊城市工信局副局长黄性利指出: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的头号工程,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也对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我们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及省市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思想上重视、行动上作为,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信息化扶贫是精准扶贫的有效抓手,也是利用新技术新模式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的创新举措。每一名信息员都是农村信息化的普及者和农民脱贫致富的引领者,希望信息员通过此次专家培训,提升个人信息化技术应用、农村电商、智慧农业、计算机操作等方面的业务能力,学以致用,更好为村民脱贫致富提供信息服务支撑。

会上,聊城市移动公司专家就山东移动“美丽乡村”农村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做了详细的讲解,还就计算机基础知识、电脑网络、“互联网+农业”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讲授。

此次培训提升了信息员的计算机操作技能,拓宽了他们的知识面,掌握了更多的信息化应用致富技能,为他们更好提供信息服务奠定了基础。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