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积极培育新旧动能转换的领军企业

发布日期:2019-03-25 09:32:53 信息来源:泰安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一是坚持“六个一”工作标准,把50强企业打造成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企业、标杆企业,实现培育一个企业,带动一个产业链条,打造一片产业集群。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优质要素优先向培育企业集中。进一步量化细化培植工业50强发展的实施细则,整合政策、金融、基金、土地、环保等资源,明确十大方面重点工作的具体措施,健全完善50强培植“1+N”政策体系,强力支持50强企业发展。

三是突出百亿企业,抓好山能重装、泰山石膏、泰山玻纤等百亿潜力企业,一企一策做好规划,力争经过3-5年的努力,全市过百亿的企业达到7-8家。

四是突出中小微企业,筛选一批单项冠军培育后备企业,支持其专注于细分领域的创新、产品质量提升和品牌培育,力争尽早发展成为行业领先企业;引导中小微企业加快成长为规模以上企业,力争全年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0家,“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企业15家,隐形冠军企业18家。   

五是突出民营经济,贯彻落实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讲话精神,坚持送政策进企业,帮助企业了解国家、省、市扶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