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中青年企业家培训班暨华为对标学习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7-02 15:49:29 信息来源:企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第五期中青年企业家培训班暨华为对标学习培训开班仪式

为建设一支现代化、国际化的企业家队伍,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根据山东省企业家年度培训计划,第五期中青年企业家培训班暨华为对标学习培训于2019年6月24日-28日在成都举办,全省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和二代接班人及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负责同志共150余人参加了对标学习培训。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王万良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万良表示,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家队伍建设工作,2019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在培育创新型企业和企业家上下功夫”。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认真落实中央和省里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决策部署,在加大企业家培训力度、提升企业家素质和能力,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激发广大企业家创新创业的积极性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着力为我省企业家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各级工业和信息化部门要继续当好企业的“娘家人”,充分尊重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主动热情为企业搞好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此次培训邀请华为公司最高水平的专家为企业家授课,华为资深战略顾问孟庆祥讲授华为创新思维、干部管理,华为咨询规划师杜海燕讲授流程IT流程驱动公司业务发展,华为业务负责人对华为云、区块链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应用和实践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培训期间,实地考察华为成都研究所和科伦集团药物研究院。

通过培训,对标华为找差距,学习华为的管理模式、科技创新模式、人力资源机制、国际化战略和先进经验,向企业家全景式展现华为的文化、管理、创新机制、发展战略以及新旧动能转换、转型升级的具体做法,帮助企业家进一步转变观念、进一步明确赶超目标和方向、梳理新旧动能转换的实施路径,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不断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王万良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