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主要工业产业平稳较快发展

发布日期:2019-07-30 08:45:06 信息来源:日照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上半年,日照市四大主导、四大传统和四大新兴产业总体发展稳健。其中,钢铁、建材、生物医药产业高位增长,粮油食品、能源、纺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产业稳步增长。

钢铁产业继续保持拉动全市增长的龙头地位,上半年完成产值689.5亿元,增长22%,占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的49.7%,拉动全市增长9.7个百分点。粮油食品产业完成产值168.8亿元,增长10.4%,占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的12.2%。建材产业完成产值69.2亿元,增长26.5%,占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的5%。能源产业完成产值52.7亿元,增长7.7%,占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的3.8%。纺织服装产业完成产值12.2亿元,增长0.4%,占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的0.9%。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完成产值19.7亿元,增长11.2%。生物医药产业完成产值33.2亿元,增长20.9%。新材料产业完成产值81.7亿元,增长9.5%。

汽车及零部件、石化、浆纸、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市场需求减弱等因素影响,主要指标有所下降。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