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致山东省工信厅感谢信

发布日期:2019-07-05 15:55:15 信息来源: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编者按:自2019年2月固体运载火箭首次海上发射第二次大总体协调会议以来,山东省工信厅围绕国家安排部署的保障任务,赴海南省认真学习火箭发射保障工作经验,积极向省领导汇报,于4月22日由省领导主持召开了全省海上发射保障任务协调会议,成立了保障协调小组,印发了保障工作方案。此次海上发射任务,我省主要任务是星箭产品运输、安全保卫、气象及海况预报3大类,山东省工信厅对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为11个小类、50余项具体工作,每一项具体工作都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山东省工信厅积极发挥综合协调、督导落实职责,主动加强与国家国防科工局、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等单位沟通交流,积极协调督导小组成员单位按时完成任务,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国防科工办主任靖士宽多次赴烟台海阳督导保障任务落实情况,协调小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全力保障,最终,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得到国家国防科工局、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等军地单位的高度赞扬和认可。后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的沟通合作,积极推动我省航天产业发展,争取在烟台海阳实现常态发射,着力打造“山东航天”形象,为航天强国和海洋强国建设贡献山东力量。

下面是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致山东省工信厅的感谢信。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9年6月5日12时,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在黄海海域圆满完成了我国首次海上发射,将“捕风1号A/B星”等七颗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本次发射实现了“新环境、新技术、新流程、新模式”的突破,为我国快速进入空间提供了更加安全、灵活、经济、高效的新型发射模式,填补了我国海上发射的空白,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实现海上发射运载火箭的国家。海上发射的圆满成功引起了国内外高度关注,极大地振奋了民心、激发了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为中国航天树立了新的丰碑!

自项目立项以来,你们统筹协调省内单位,特别是烟台市和海阳市两级政府,给予了项目最大力度的支持和无微不至的关怀。你们推动将海阳港建成配套齐全的海上发射任务母港,你们精心组织、全力保障运载火箭安全转运,你们为型号按时进场、顺利发射创造了良好的条件。特别是临射前,凌文副省长亲临现场指导,为型号队伍和参试各方提供了强大的资源和组织保障。在此,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携长征十一号型号队伍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

后续,在国防科工局的指导下,长征十一号型号队伍将加强与山东省及海工企业的合作,进一步优化海上发射流程,共同打造开放、共享的发射体系,争取早日形成有竞争力的全球海域海上发射能力,为建设航天强国和海洋强国贡献力量!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

 二〇一九年六月二十日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