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工信局对全年工信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

发布日期:2019-08-06 08:35:30 信息来源: 日照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8月3日上午,日照市工信局召开全年工信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汉营对今年以来工信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刘汉营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工信系统紧紧围绕“一、三、五”总体发展战略,坚持“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强化“四论”“四拼”意识,做实一个主题,突出两大基地建设,抓好三个关键环节,聚焦四个巩固提升,实施五个创新突破,深化六项专项工作,全市工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1387.8亿元,同比增长8.6%;实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4%,今年以来保持全省首位。 
  刘汉营强调,虽然半年来工作成效显著,但更应当客观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一是缺乏激情活力,部分工作滞后于时间进度;二是因循守旧,大胆试、大胆闯的意识不足;三是担当作为不够,思想境界不高,大局意识不强;四是自我要求不严,工作松懈拖拉。

刘汉营要求,当前全市工业经济发展面临巨大压力,工信工作转型升级也面临许多新挑战,必须勇于自我革新,科学、客观地审视自己,深入梳理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研究优化提升的具体措施,全面对标、全程对标先进经验做法,再造工信工作新流程,破除制约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坚持刀刃向内,从思想上革命,理念上创新,实现从思想认识到工作态度,从方式方法到质量效果的根本性转变,全方位、深层次推进流程再造,激发创新的动力与活力。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坚持“讲政治、讲担当、讲大局、讲团结、讲落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和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创新、落实”主旋律,发扬“精工智信”日照工信精神,深入开展“大竞赛,大比武”,加快“工业强市”建设,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讲政治。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要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工信工作的全过程,努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履行好主体责任,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精心组织、积极推进,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二)讲担当。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要树立体现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在全局形成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浓厚氛围。局党组要发挥表率作用激发内在的精气神,带头担当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一要增强“工业强市”的使命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7月2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以及省党政代表团赴京冀沪考察学习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推进“工业强市”建设深入开展。二要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使命担当。当前,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深水区、攻坚期,碰到的都是“硬骨头”。要聚焦中央和省委部署的重点改革任务、全市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制度创新任务以及自主探索创新的重点改革任务,加快推进“亩产效益”资源市场化改革的12项改革任务,以及“企业精益管理”工程等创新落实重点事项。要加强对上争引,敢于率先、敢于突破、敢于引领,积极承接国家、省重大改革事项,力争打造出在全省乃至全国挂上号的标杆和典型。三要增强新旧动能转换的使命担当。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日照市关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施“十大专项”“五大行动”总体规划,以创新驱动为核心,坚持“四新”促“四化”,加快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传统产业提质效、新兴产业提规模、跨界融合提潜能、品牌高端提价值。

(三)讲大局。“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把握方向、服从全局,最根本的是全面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维护市委、市政府的权威,保证市委、市政府的政令畅通。讲大局是实在的具体的,各单位、科室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把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所担负的责任放到全局工作中去把握,放到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去思考,自觉做到以大局为重,局部服从全局。一要紧紧围绕全市“五城同创”,坚持重点抓、抓重点,选准切入点和突破口,聚力实施“平台建设、两化融合、双招双引、民营经济、人才支撑”五个创新突破。二要围绕六大环境提升工程,完善工作方案,分解落实工作任务,协调推进“四减四增”工作。三要扎实开展信息化扶贫培训,加快“互联网+”扶贫示范项目建设,助力全市“精准扶贫”工作。四要把清理拖欠账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调度,按月通报各区县、部门还款情况,形成全市清欠工作的合力,确保完成全年清欠任务。五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完善无线电管理突发事件和重大事项处置应急预案,确保宽带网络、移动通讯、电视广播信号的稳定通畅,全力保障全市安全稳定有序的发展环境。

(四)讲团结。团结出生产力,也出战斗力。团结是一个队伍、一个班子有正气的表现,有一个团结的氛围,大家才会心情舒畅,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工信局作为一个战斗集体、一个新的工作团队,要有新的更大的作为,就必须倍加珍惜团结,倍加促进团结。首先,要把团结建立在共同事业上,以振兴工信事业为己任,以共同的事业凝聚人心,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同德干事业。其次,要把团结建立在对他人的尊重理解上,善于换位思考,同志之间、上下级之间要互相信任,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互相补台。第三,要把团结建立在自我约束上。每个同志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集体的团结,真正做到不利团结的话不说,不利团结的事不做,确保整个团队一个声音、一个调,无杂音。第四,要把团结建立在严格的纪律上,要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讲正气、使正劲、干正事。

(五)讲落实。落实关键看执行力。要坚持“决策之前多种声音,决策之后一种声音”,对定了的事,要立说立行,雷厉风行,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一要高度重视对上级政策的理解把握。特别是要进一步强化落实国家、省、市推动工业调整振兴和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力求把握导向更准、落实速度更快、资金使用更实,对企业和群众提出的每一项需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全心全意地解决好。二要结合“大竞赛、大比武”,坚持高点定位,瞄准更高标杆,体现更高要求,在比中学、在赛中干,以比促学、以赛促干。要切实把“比增长、比效益、比管理、比智能、比创新、比项目”六个方面落到实处。三要对照《2019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要点》,坚持问题导向,逐项逐条梳理各项工作存在的差距,查漏补缺,认真研究制定改进的工作措施,利用今后5个月的时间,全力以赴,迎头赶上,努力推进工信事业再上新台阶。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