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高端智能展品亮相第十八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

发布日期:2019-09-02 09:38:07 信息来源:中国政府网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不到6分钟即可完成全身“过滤式”体检的无辐射分析仪、可移动的防爆加油站、目前国内最大规格的定轴式多缸液压圆锥破碎机……1日在沈阳开幕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上,来自国内外近千家企业的一批高端智能展品亮相,展示了国内外装备制造业最新技术的发展趋势和研发成果。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本届中国制博会高端智能展品比例明显提高,同时发布了一批先进的新产品、新技术。“我们北方重工研制的EQS4530是世界首台在煤矿煤巷施工作业中使用的全断面半煤岩掘进机,该设备将应用于新汶矿业半煤岩巷道施工,其能够适应半煤岩地层的软弱地层,配置了角肩煤剥落装置,可使巷道断面成型后为梯形。”北方重工集团公司设计研发总公司设计六所所长周俊告诉记者。

除了这些“大国重器”,许多“小个头”装备产品也格外受人瞩目。展会现场,10个排列整齐、憨态可掬的小机器人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开始跳舞,它们时而下腰,时而扭屁股,有趣的动作紧紧抓住了观众的眼球。“它叫小E,身上有17个关节,能实现人类的大部分动作。通过简单编程孩子们可以轻易操控它,还能和它对话,适合投放到学校、科技馆等教育场所。”沈阳炜德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书田介绍。

记者了解到,本届展会以“智能制造与东北振兴”为主题,搭建产品展示、信息交流、投资洽谈合作等平台,展区面积达到11万平方米,展位总数为4260个,其中境外及外商投资企业展位占32.8%,分别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展会期间,第四届制造强国高峰论坛暨工业强基创新发展论坛、“一带一路”国外采购商对接会、中国制博会先进制造融资论坛等一系列子项活动将陆续举办。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