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批市级重点工业产业集聚区入选名单公布

发布日期:2020-01-09 08:47:49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根据《关于做好青岛市重点工业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的通知》(青集联字〔2019〕3号,以下简称《通知》)工作安排,经各区(市)及相关功能区申报,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专家材料评审和现场考察等环节,首批14个市级重点工业产业集聚区名单正式公布。

为从创建开始就建立起规范、严格的管理体系,《通知》里制定了严格的创建标准,保证入选的产业集聚区有发展潜力并起到示范作用。其中10个工业产业集聚区集聚度都在50%以上,规划面积都超过了10平方公里,可拓展面积都在2平方公里以上。3个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和1个都市产业园,集聚度都在50%以上,规划建筑面积都超过了19万平方米。

总体来说,此次入选的14个重点工业产业集聚区服务机构明确、四至范围清晰、主导产业突出、发展潜力大,立足各自资源禀赋,错位发展,总体体现了定向集聚、错位发展,聚焦主业、集群发展,高效集约,绿色发展的原则,为下一步为争创省级、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先进制造业集群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联席会议办公室将根据各市级重点工业产业集聚区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硬件基础设施,提升运营管理服务水平,建立考核评价体系,支持产业集聚区发展,打造产业竞争制高点、培育经济发展增长极,把市级重点工业产业集聚区打造成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新旧动能转换的引领区。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