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西海岸新区重点耗煤企业煤炭压减和节能工作开展第一次现场督导

发布日期:2020-11-02 09:05:39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根据《2020年全市煤炭消费压减工作督导专班区市督导工作方案》,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会同市发展改革委组成督导组,先后对赛轮股份和青岛恒源热电等2家西海岸新区重点耗煤企业的煤炭消费压减和节能工作进行了第一次现场督导。从目前进展看,被督导企业可以顺利完成2020年煤炭消费控制量目标。

督导组了解到,2020年赛轮股份陆续实施了锅炉效率提升工程、污泥处理工艺改进、高效制冷机改造和设备管道保温强化等多项压煤节能措施,煤炭消费和能源浪费得到进一步控制,预计可压减全年煤炭消费量7000余吨。青岛恒源热电新上生物质发电项目在2020年逐步实现常态化运行,1-10月份累计发电8.6万千万时,预计全年可提供清洁电力1亿千万时,折合减扣煤炭消费3万吨。

最后,督导组表示,实现经济社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推动能源绿色化和节能减排是重要方面,企业要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和社会担当,深度挖掘煤炭压减和节能降耗潜力,持续加大工艺优化和技术改造,为完成我市煤炭压减目标,实现经济绿色转型发展做出贡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