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5 09:22:40 信息来源: 山东省政府网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3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主持召开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安排部署全省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守住守牢疫情不反弹的底线。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冬季,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毫不放松、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要更加压实责任、科学精准,更加求真务实、严明纪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全面落实人物同防要求,加强入境人员全链条管理,强化对进口货物的管控,守好外防输入的防线。要坚决彻底消除院内感染风险,明确独立的定点医院专门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提升院内防护措施,加密核酸检测频次,扩大健康管理范围,增加专门负责院感防控的工作人员,避免院感事件发生。要坚决抓好重点人群管控,加强对高风险人群、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抓好对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后的随访管理,严防疫情传播。要坚决提升例行核酸检测效能,既检人、也检物,既保量、更保质,严格落实好实时、即时、定期例行核酸检测制度。要坚决抓好联防联控,坚守入境管控第一道防线,持续开展入鲁返鲁人员的动态监测和排查报告,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实现健康监测、社区随访、人员登记动态化和信息化管理。要坚决做好充分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抓好应急演练、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应急物资储备、信息报告发布和宣传引导,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

  省领导王书坚、任爱荣、孙继业、范华平出席会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