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重点工业产业集聚区发展报告制度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20-12-02 10:03:18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了深入掌握产业集聚区的真实发展水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编制了《发展报告制度》,包括年度报告和季度报告。内容主要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各项指标数据,主要包括产业发展、土地利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技术创新、绿色发展等指标。第二部分围绕软硬件建设,根据《青岛市重点工业产业集聚区建设与管理通用指南》有关要求,对产业集聚区软硬件建设管理服务情况进行描述。

《发展报告制度》具有三大特点:

一是数据精准,将营业收入等有关数据与市统计局的统计监测制度有效衔接,保证数据准确性、权威性。

二是维度全面,围绕招商引资,了解签约项目数、计划投资额、落地项目数等;围绕新建、技改等项目建设,掌握建设内容、建设进度、投资金额、拟竣工时间及达产后预计产值等。

三是统筹兼顾,把产业集聚区软硬件建设作为重要报告内容,全面掌握产业集聚区的发展基础和潜力。

《发展报告制度》是对产业集聚区发展水平进行全方位显示的“X光机”,产业发展有哪些短板、硬件建设有什么不足、管理和服务存在什么问题,都有清晰、客观、全面地显示,成为帮助产业集聚区找出差距、激发动力的有效工具。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