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量翻番!威海市13家企业入围山东省瞪羚
企业公示名单

发布日期:2020-12-08 09:26:07 信息来源:威海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2020年度山东省瞪羚、独角兽企业名单,威海市泓淋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入围,入围数量追平过去3年入选数量总和,瞪羚企业数量将实现翻番增长,总数达到26家。今年,威海市共推荐17家产业领域新、技术水平高、成长速度快的创新型企业申报瞪羚企业,最终入围率高达76.5%,远高于全省平均比例51.5%,申报入围率在16地市遥遥领先。

瞪羚企业是指跨越创业期死亡谷,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为支撑稳步进入高成长期,综合效益突出、行业影响力大、社会诚信度高、示范带动性强,在引领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中作用明显、成效显著的优秀标杆企业。我省自2018年开始培育认定瞪羚企业,是全国首个由政府部门牵头推动瞪羚企业发展的省份,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近年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瞪羚企业培育工作作为打造区域创新发展新引擎、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抓手,大力实施创新型中小企业培育工作,以瞪羚企业认定标准筛选200家创新型企业入库培育,不断加强政策扶持和跟踪服务,引导企业专注实业、做精专业、做强主业,推动企业从升规纳统逐步向“专精特新”企业、瞪羚企业、“小巨人”企业和单项冠军企业跑步冲刺。

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从政策扶持、科技创新、金融对接、基金支持、人才培训和新闻宣传等方面,培育支持更多创新型中小企业成长为瞪羚企业,引导瞪羚企业加大创新投入,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水平,成为引领和拉动威海工业经济增长的有生力量。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