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出台加快推进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20-03-21 10:31:48 信息来源:滨州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3月19日,滨州市出台《加快推进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对全市推进5G网络规划布局,加快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数字化产业新动能的具体任务做出安排部署。

滨州市5G建设及应用的总体要求是以网络建设为基础、以应用带动为突破口、以产业发展为主攻方向,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构筑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支点。

滨州市5G建设及应用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底,全市建设5G基站1900个,在市主城区和重点商业应用区域实现连续覆盖。到2021年底,全市5G基站达到4500个,实现县主城区全覆盖,完成在交通枢纽、热门景点、大型场馆等区域网络覆盖。到2023年底,全市5G基站达到7000个,逐步覆盖重点乡镇驻地,在重要工业园区、产业园区、物流园区等区域实现有商业应用需求区域全覆盖。在工业制造、城市治理、民生服务、文化娱乐等领域广泛应用5G,大力培育企业涉足5G产业,打造5G应用创新、商业模式创新高地,带动产业规模发展。

为保障5G建设顺利推进,滨州市成立5G建设及应用推进工作专班,并将在土地使用、电力接引、能耗指标、市政设施等资源要素上给予重点保障,优化5G网络建设发展环境,强化安全保障和宣传引导。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