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创业创新孵化服务中心获“山东省民营企业省直专家服务点”授牌

发布日期:2020-04-30 08:59:26 信息来源: 日照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期,山东省中小企业促进中心公布了首批10个省直专家公益服务点,日照市创业创新孵化服务中心成为首批服务点之一,4月27日,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刘民安带领专家组成员到日照市为其授牌,日照市民营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丁明松主持授牌仪式,日照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处级干部滕聿学以及双港、鼎新、迈尔、光辉人力等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

刘民安指出,开展专家志愿服务是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志愿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在疫情形势下推动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构建省市县三级服务体系,组织各类专家及服务机构,帮助企业梳理在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面临的困境,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痛点难点问题。刘民安强调,省直专家公益服务围绕企业需求,精准服务,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状态,维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赋能制造业企业,提高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能力;助力转变政府管理方式,构建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服务点要发挥桥梁作用,积极配合衔接有关专家及相关企业,扩大服务范围,为企业提供复产后续跟踪性服务和支持;要及时梳理服务点工作开展情况,上下齐心,协同合作,推广工作亮点和成功经验,争创标杆服务点。

省直专家服务工作组组长张辉、副组长刘明慧对省直专家服务点的服务体系、服务流程、服务内容及方式、跟踪评价等作了详细介绍。围绕企业关心的政策申报、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与双港、鼎新、迈尔、光辉人力等企业进行了交流,认为专家服务是精准抓取企业需求,真正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滕聿学表示,日照市创业创新孵化服务中心作为首批确定的“抗击疫情、恢复生产”省直专家公益服务点,要全力配合,提供保障,落实好省中心对服务点各项工作安排;珍惜机会,用好平台,认真梳理所服务企业的困难与实际需求,做好诊断指导,让企业实实在在得到实惠;通过活动的开展,不断提升服务民营经济、中小企业的质量水平。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