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积极探索开展产业部门抓产业人才有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9 08:35:11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贯彻落实青岛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产业部门抓产业人才有关要求,近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向各区(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印发《关于摸清产业人才队伍发展情况的通知》,指导各区市围绕“956”产业和引领性未来产业涉及的重点产业人才需求开展常态化摸排。同时,又专门设计制作企业人才队伍发展情况电子调查问卷,面向全市工业信息化领域企业推送,全面了解企业人才队伍发展情况。

截至2020年3月底,共收到企业提交的人才需求1000多条和有效反馈问卷300多份,企业所在地涵盖所有区(市)及高新区,所属产业包括数字科技(人工智能、5G、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集成电路、机器人、生物医药、智能家电、轨道交通装备、汽车制造、高端装备、食品饮料、纺织服装、机械设备、船舶海工等众多领域。

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结合问卷反馈的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现状、人才需求情况、亟需解决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意见建议等进行深入分析,并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积极与人社部门、高校院所进行对接,共同探讨如何有效服务企业,为人才需求寻找合适的供给,建立完善多部门合力服务产业人才的长效机制。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