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临清市工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
工业企业技术改造

发布日期:2020-06-02 10:03:06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工业企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推动我市传统产业提质增效,聊城临清市工信局多措并举,积极作为,迈出了全市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坚实步伐,四月份实现制造业技术改造投资增幅108.1%,位居聊城市前列。

一是发挥牵头引领,确保有人“理事”。按照轴承、纺织、高端装备(包含农机、液压)、造纸及纸制品、食品医药、有色金属、电机制造、木材加工等临清特色产业,成立8个行业专班,每个行业明确一名科级干部牵头,相关科室负责联系,分组对接相关工业企业,宣讲各级帮扶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进一步增强企业技改投资意愿。

二是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有人“干事”。加大工作督导调度,根据技改投资进度情况,及时召开工作调度会,汇总各镇办技术改造推进进度,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分析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量化帮扶跟进措施,细化责任层层压实,切实做到每个技改项目“件件有回声、个个有着落”。

三是做好专项巡查,确保有人“管事”。明确要求局分管领导,带领局技改办人员,联合相关市直单位,坚持每月对重点镇办、重点技改项目进行专项巡查,现场了解工作进展,现场解决困难问题,现场商定思路办法,现场推进工作落实,切实保障技改项目及时准确入库、完成数据统计。

四是综合分析研判,确保有人“断事”。利用全市双招双引、重点项目建设、行政审批、环保督查等各类综合信息平台,发掘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投资线索,联合统计人员深入企业现场,分诊把脉,量体裁衣,实现企业属性归类明确,全力进行摸排挖潜,切实做好工业企业技改数据应统尽统工作。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