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印发《关于打造世界高端化工产业基地的实施意见》等3个文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03 09:08:16 信息来源:滨州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打造世界高端化工产业基地,优化全市化工产业生态,推动产业价值链向高端延伸,5月29日,滨州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打造世界高端化工产业基地的实施意见》《关于打造世界高端化工产业基地的实施意见》《关于打造世界高端化工产业基地的若干政策》等3个文件的通知。

滨州是国家重要的高端石化产业基地,高端化工产业是滨州市“五大千亿级优势产业集群”之一,已列入全省高端化工产业总体布局,基础雄厚,条件优渥,潜力无限,未来可期。当前,滨州全市上下正紧紧围绕“民富市强”的奋斗目标,聚力“7+3”重点改革攻坚任务,践行“七强之路”,落实“七富之举”,推动富强滨州建设全面成势。印发这三个文件,旨在明确目标定位,集聚各方力量,加快世界高端化工产业基地的建设步伐,合力开创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这三个文件从产业定位的必要性、内涵性、可行性三个方面对滨州打造世界高端化工产业基地进行科学论证。坚持高端引领、龙头带动、做优生态、集约集聚的基本原则,划分近期、中期、远期任务目标,通过努力拼搏,实现3年全面起势、5年成效明显、10年基本建成的战略目标。坚持强化顶层设计、夯实园区支撑、推进项目建设、开展“双招双引”、突出科技创新、强化政策支撑、组织系列活动等推进措施,强化督导评价,建立“指挥部+专班”推进机制的组织保障。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和独具特色优势的世界高端化工产业基地和富强滨州建设提供重要的产业支撑。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