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扎实开展支部共建 促进新材料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 2020-07-17 15:30:19 信息来源:新材料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抓实党建、融合业务,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省工信化厅新材料产业处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以贴近基层、服务一线为根本,积极和省新材料产业协会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活动,进一步加强学习和交流,通过支部共建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协同发展”。

加强党性教育

7月7日-8日,两个支部以“主题党日”形式,联合开展对党忠诚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到泰安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革命根据地、微山湖党性教育基地,重温历史,接受党性教育。全体党员在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前默哀鞠躬,缅怀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激发大家献身国家现代化建设的爱国之志;在微山湖党性教育基地,观看了《传递游击队精神,弘扬红色文化》主题教育,瞻仰了铁道游击队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提升服务效能

两个支部联合开展了氢能源关键材料、5G新材料、“中国膜谷”等专题调研,对我省碳纤维产业生态建设深度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并形成实施方案。积极参与省委省政府重大生产力布局调研,参加了省政协“让新材料为山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重大课题调研,总结推广东岳集团、山东国瓷功能材料公司典型经验。为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稳定企业产业链供应链,7月14日上午,两个支部联合到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深入山东富通光导科技有限公司、济南科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东珩胶体材料有限公司、山东建邦胶体材料有限公司、天诺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5家企业生产车间察看了企业生产情况,详细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关于产品技术、科技创新、应用领域、研发团队建设情况,并询问了企业在复工复产之后的生产运营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问题,对有关问题及时跟进督办。

强化共同提高

支部共建紧扣推动全省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突出顶层设计、双招双引、重大项目、重点集群、领军企业培育等重点,汇聚协会、智库、基金等优势资源。启动编制了《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年度发展报告(2019年)》,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省新材料高端智库首席专家干勇院士为报告题词,给予充分肯定。组织开展首届省新材料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激发企业、科研院所参与新材料研发与应用的积极性。针对山东路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泰山玻璃纤维有限公司等企业“卡脖子”技术问题,组织专家“问诊团”现场指导。为降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积极开通线上活动,举办了“2020高质量发展看山东”先进钢铁材料网络公开课,干勇院士等专家在线为企业战“疫”支招,近4万人次线上收看。在发挥好省级新旧动能新材料基金作用的同时,积极争取国家基金落地,基金总规模325亿元。目前正对21个重点项目开展尽调工作,近期有望落地。

通过支部共建,两个支部的凝聚力得到了提升,党员的思想境界得到了升华,服务企业的本领进一步增强,为党建品牌创建、建设标准支部奠定了更加扎实的工作基础。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