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开展家具产业发展及产业扶贫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28 10:13:10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7月23日,聊城市工信局就全市家具产业发展现状及产业扶贫工作开展了调研,并召开了优秀家具企业家研讨会。

调研组考察了松林镇家具工业园区内的15家企业及展厅,并对园区内家具企业产品、销售情况及渠道等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走访了久林家居有限公司、森源博乐器有限公司、华盛轩古典家具、麻佛寺扶贫厂房等。

下午,在松林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研讨会。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明启分析介绍了全市家具产业发展情况;临清市工信局和松林镇详细汇报了榆木家具产业发展情况及产业扶贫工作。省工信厅轻工纺织产业处处长管晓艳对我市家具产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产业下一步发展及产业扶贫工作提出了要求;省家具协会执行会长牛广霞对我市家具产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发展提出建议,并在技术层面给予了指导。

松林镇家具产业以老榆木家具为主,是特色产业集群,具有多年的发展历史,主要集中在尚官营村,并辐射周边乡镇及村庄。拥有博古轩、鲁班一木、佐泽木业、久林木业等骨干企业;具有以榆美人、红双喜、天涯阁等为代表的自主品牌。松林镇家具产业园被市工信局评为“小微企业创业基地”,松林镇被评为“中国淘宝镇”,东尚村、西尚村被评为“中国淘宝村”。同时松林镇家具产业也是扶贫产业,年产业扶贫受益近300万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