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习】省工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 2020-07-03 17:44:18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6月24日,省工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干杰代省长在省“四进”攻坚工作组调整优化动员培训班上的讲话,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省工信厅直属机关纪委书记陈圣群到会指导,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滕建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委员参加学习研讨,各室主任和机械分部班子成员列席。

在集中学习环节,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九章(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要篇目以及李干杰代省长在省“四进”攻坚工作组调整优化动员培训班上的讲话。

在交流研讨环节,院党委委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分管领域重点工作,分别围绕食品产业发展、经济运行分析、供给侧改革、企业创新、工信领域高水平智库建设等方面,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李干杰代省长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感悟。通过见事见物的深入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认识,为更好发挥省工信院职能作用、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了思想基础。

在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后,陈圣群同志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周密、内容丰富、交流深刻、很有收获。近年来,省工信院党委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基层党建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希望省工信院党委继续抓牢基层党建和文明创建两条工作主线,着力抓好模范机关创建、理论学习研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品牌打造等重点工作,推进全院党的建设取得更好成效。

滕建军同志在总结时强调,全院党员领导干部和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省工信厅党组和厅直属机关党委的部署要求,抓实抓好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确保各项任务贯彻到位、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努力开创全院工作的新局面。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