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工信局组织山东能源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产业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0-07-31 09:13:13 信息来源: 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加快建设工业强市,推动济南产业链式集群发展,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市部分企业由工信局副局长黄波带队,于2020年7月29日赴山东能源重装集团莱芜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进行产业对接交流。黄波一行参观了山东能源重装集团莱芜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听取了企业生产、设备、产品情况介绍并进行了座谈。

黄波传达了加快推进工业强市的有关要求,强调疫情防控情况下,装备领域上下游要团结协作、相互配套,推动产业链对接进程。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要推进国内大循环,推进省内市内小循环、微循环、毛细循环甚至分层循环,企业之间优势互补、信息互通甚至设备共享,加强技术合作,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大力推动技术创新、生产组织模式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

山东能源重装集团副总经理冯军重点介绍了公司情况,山东能源重装集团国家煤矿机械、冶金机械与环保机械产品的设计与制造骨干企业,集技术开发、产品设计、生产制造、工程承包与技术服务于一体,可提供选煤厂、选矿厂、烧结厂工程总承包、技术的设计、咨询与服务,各类产品可用于煤炭、冶金、建材、电力等行业。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中车风电有限公司、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济南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兰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济南机器人与高端装备产业协会分别介绍了企业和协会基本情况。

各方就本公司业务与山东能源重装集团进行产业对接,分别与中国重汽在重卡车辆方面、山东电工电气在油箱和铁塔方面、济南重工在盾构机和磨煤机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各方将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进一步洽谈。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