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领导调研纺织服装产业“百日攻坚”项目

发布日期:2020-07-07 08:40:35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青岛市副市长耿涛赴即墨区开展工作调研,重点调研纺织服装龙头企业即发集团“百日攻坚”重点项目建设,并召开高端化工产业与传统制造业专班座谈会,听取即发创新中心项目设计和建设进展情况,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分管领导冯伟代表高端化工产业与传统制造业专班办公室汇报了上半年高端化工产业与传统制造业专班工作总结,即墨区政府汇报了英派斯产业园以及“百日攻坚”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即发集团二氧化碳超临界无水染色项目是集团的重点研发创新项目,项目主要内容是推进日产300KG的超临界CO2无水染色中试线的产业化转化。目前,产业化示范线设计完毕正在安装,争取年底前完成安装及调试工作。在产业化示范线运行成功基础上,将建设示范车间、示范工厂、示范园区,为行业提供整套规范化指导服务。该项目的建设,将带来行业染色技术的质的突破,并能大幅降低生产成本,具有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即发创新中心”项目具有先进功能性材料研究等8大功能,将被打造成“科技创新的硅谷、创新创业的平台、文化交流的高地、时尚创意的前沿”,将为即墨区乃至青岛市纺织服装行业向科技时尚绿色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耿涛副市长对即发项目建设、印染技术突破和即发创新中心建设给予肯定,指出即发应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金融融合为支撑,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突围之路。指示专班工作首当其冲是项目,要盯大项目,要把抓项目放在非常重要的地位;二是要抓传统制造业升级改造,特别抓好工业互联网的赋能;三是要补链强链延链,研究全产业链到底缺什么、怎么完善全产业链图;四是一定要走创新发展之路;五是要在平台上做文章;六是要研究创品牌的一系列活动(措施),做好品牌经济等6条升级路径,实现传统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作为高端化工产业与传统制造业专班的牵头单位,要严格按照耿涛副市长的指示要求,做好项目建设、平台合作、工作创新和企业服务、时装周筹备等各项工作,打好“百日攻坚”项目建设、传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突围攻坚战。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