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查处一起“黑广播”

发布日期:2020-08-14 09:29:54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8月12日夜间,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在市北区查处了一起播放虚假药品广告的“黑广播”。

12日,工作人员在对监测数据的比对分析中发现,频率96.8MHz处存在信号,该信号仅在夜间发射,十分可疑。工作人员立即对该信号的历史数据进行回放监听,经比对台站数据库,确定其为“黑广播”信号。当日傍晚18:00该信号再次出现,工作人员迅速利用固定监测站进行监测定位,大致定位于市北区山东路附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立即出动技术人员,利用移动监测车和便携设备进行逼近查找,最终在市北区花好月圆小区2号楼1单元楼顶发现该“黑广播”。工作人员现场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对“黑广播”设备进行了拆除。

当前正值汛期,保障汛期无线电通信安全是一项重要任务。“黑广播”设备大多粗制滥造,设备大都属于三无产品,频点精度无法保障,极易干扰其他重要通信系统。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继续保持打击“黑广播”高压态势,充分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加强对广播频段的监测和比对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维护好空中电波秩序。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