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进一步加强化工企业应急演练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4 08:38:10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指示,推动化工企业应急演练实战化、常态化、全员化,切实提升各类灾害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省应急管理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日前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化工企业应急演练工作的紧急通知》,提出了高度重视应急演练工作、迅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持续提升应急演练实效、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和促进应急演练工作落实五项要求,并下发了全省化工企业应急演练专项检查工作方案。

按照省应急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通知要求,青岛市迅速将省文件转发各区市阅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制定全市化工企业应急演练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由市应急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作人员及有关专家组成2个工作专班,于8月18日、19日分别赴李沧区、胶州市、崂山区、即墨区等区市抽查了8家化工企业。工作专班向企业传达了省文件有关精神,要求企业落实“一周一小练、一月一大练、一季一检验”的应急演练工作机制;检查了企业应急预案、应急演练等档案资料,现场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向企业反馈了档案材料准备不充分、内容不规范等不足之处,要求企业立即完善。经现场检查,企业均按要求编制了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应急演练,应急物资、装备、人员准备充分。

按照全省化工企业应急演练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安排,8月21日起,省应急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作人员、执法人员和有关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将赴各市进行检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积极配合市应急局继续加强化工企业应急演练工作,并做好迎检工作。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