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下大力抓好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清欠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4 08:45:35 信息来源:菏泽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今年以来,菏泽市接各类投诉共7笔(含省转交投诉5起),涉及金额1076万元,除涉及法律纠纷2笔共198万元外,其余均即时偿还。接审计移交问题共5个,涉及金额5082.03万元,已偿还4064.49万元,剩余1017.54万元相关县区的责任部门已分别与相关企业签订了还款协议,明确了还款时限。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好清欠工作。一是举一反三再摸排。整合审计、财政、国资等部门的专业力量,围绕水利、建筑、教育等重点领域,再一次排查梳理,严肃核实清欠有关线索,实行按时销号办理,坚决杜绝新增拖欠和边清边欠的现象发生。二是分类施策。对清欠工作排查出或投诉反映的问题,达到支付条件的账款,按清欠要求应付尽付、应付快付。存在分歧的账款,加强与相关单位和债权方的沟通协调,推动尽快完成支付。三是强化责任追究。加强对企业清欠工作的指导和督办,对在清欠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查处并追责问责。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