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烟台制造业企业运行稳中有升

发布日期:2020-09-14 10:38:37 信息来源:烟台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根据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对全市102家不同规模的制造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的监测调查,8月份,烟台企业生产活跃度小幅上扬,订货量稳中有升,产成品库存有所增加,劳动力需求保持平稳,企业预期保持乐观。所调查的102家企业中,从行业分类上看,涉及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业、汽车制造业、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等多个领域。

8月份,烟台市制造业企业生产活跃度小幅上扬,21.6%的企业生产量环比增加,比上月提高3.9%;52.0%的企业生产量环比持平,比上月回落1.9%;26.4%的企业生产量环比减少,比上月回落2.0%。

8月份,制造业企业订货量稳中有升,企业生产经营进一步恢复。其中,73.5%的企业订货量环比增加或持平,比上月提高2.9%;26.5%的企业订货量环比减少,比上月回落2.9%。企业产成品库存也有所增加。8月份,18.6%的企业产成品库存环比增加,比上月提高6.9%;56.9%的企业产成品库存环比持平,比上月回落3.9%;24.5%的企业产成品库存环比下降,比上月回落3.0%。同时,企业劳动力需求保持平稳。8月份,5.9%的企业生产经营人员环比增加,比上月回落2.0%;85.3%的企业生产经营人员环比持平,比上月提高4.9%;8.8%的企业生产经营人员环比减少,比上月回落2.9%。另外,原材料供应商配送货时间基本不变。

根据调查信息显示,在对“企业在未来3个月内生产经营活动整体水平预计”调查中,企业对生产经营形势保持乐观,企业家信心进一步提升,这有利于下半年经济持续恢复。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