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协调有关部门合力保障海上发射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0-09-15 14:42:43 信息来源:军民结合推进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9月15日上午9时23分,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在我国黄海某海域点火发射,将吉林一号高分03组卫星送入预定轨道,成功实现了既定发射目标。这是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完成首次海上发射保障任务以后,再次启动协调对接机制、协调有关部门、合力保障实施的又一个“举国工程”。发射任务实施前,副省长凌文,省工信厅党组书记于海田,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国防科工办主任靖士宽出席了任务保障军地座谈会。

长征十一号是我国唯一一型陆海通用发射的固体运载火箭,此次任务是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执行的第二次海上发射任务,也是“东方航天港”项目启动以来第一次海上应用发射。此次发射,是实现海上发射常态化,推进“东方航天港”建设的实质举措,为下一步引进火箭制造、卫星制造、航天配套等航天产业、规划建设商业航天产业园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受领此次海上发射保障任务后,参照首次海上发射保障工作机制,积极与海警、海洋、海事、气象等部门沟通协调,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机制,完成了指挥部赋予的产品测试勤务保障、海阳港外围安全保卫、协调海事部门禁海禁航等任务,为海上发射任务圆满成功提供了有力保障。

凌文在讲话中表示,推进海上常态化发射、规划建设“东方航天港”产业园区,符合国家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布局、符合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的总要求,对于推动航天产业发展,实现以民掩军具有重要意义。我省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海上常态化发射和“东方航天港”建设,推动航天产业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