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事迹】王超同志:发扬担当作为精神 磨炼团结实干队伍 持续打赢抗击疫情和工业运行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9-18 14:53:03 信息来源: 省化工专项行动办公室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发扬担当作为精神 磨炼团结实干队伍

持续打赢抗击疫情和工业运行攻坚战

化专办环保节能组党支部  王超


新年伊始,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汹涌袭来,给群众生活健康和社会经济发展带来了猛烈冲击。面临突如其来的疫情和紧张的工业运行形势,全厅干部在厅领导带领下,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有序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口罩、防护服、消杀用品等疫情防控物资产量和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均居全国前列,为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物资保障和经济引擎。根据厅里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我于1月26日(正月初二)返回岗位,参与了应急物资调度、联络协调、工业运行应急保障等工作。和领导们、同事们在一起数十天紧张有序工作,进一步激发了我们作为工信干部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提升了攻坚克难的创造力和执行力,增进了同事之间的了解度和信任度,在抗击疫情和工业复工复产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同时,工信干部队伍精神面貌更加振奋,干事创业能力显著增强。

一、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激发了工信干部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在厅里工作8年来,每逢遇到保障经济运行或应对突发事件等急难险重的任务,领导和同事们总会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工作战斗在一线。我作为一名年轻的工信机关干部,切身感受并融入了担当作为的机关文化和氛围,有强烈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在厅主要领导除夕之夜坚守岗位的鼓舞下,在担当作为的厅机关文化的感召下,我期待能为抗击疫情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正月初二,接到电话通知,安排我返回厅里投入抗击疫情工作,如同战士听到了冲锋号一样,我立刻赶到了厅里,按照领导安排和同事们一起投入防疫物资的调度工作。接到赴黄冈支援的报名通知时,我和身边的同事们都第一时间报名要求参与。在联络组工作期间,我们将个人手机号码放在应急运输保障等相关通知中,坚持24小时接听咨询电话,耐心指导市县工信局同事、企业、货运驾驶员办理通行证,积极为企业协调物资运输、复工复产、人员返岗等问题。每次手机铃声响起,我们都马上接起电话,清晰地说“您好,(这是)省工信厅,您有什么问题请讲”。我们清楚电话中的自己代表了工信厅的机关形象,面对各种问题都要耐心地指导和解释;每次对方在电话最后一句真诚的“谢谢”,都更加激发了我们作为工信干部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二、在困难重重形势中,提升了攻坚克难的创造力和执行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往往需要跨部门跨地域协调解决。面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困难,我们主动思考问题,不断优化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式,显著提升了攻坚克难的创造力和执行力。抗击疫情工作开展之初,由于采取了交通限制措施,跨省、跨市运输疫情防控物资和工业重要生产物资遇到了困难。根据交通运输部门政策文件,应急物资运输通行证需经省、市两级工信、交通部门先后进行4道审核,程序繁琐复杂,运输车辆从提交运输需求到取得通行证平均需要4-5小时,较低的审批通行效率与较大且紧迫的运输需求之间矛盾突出。面对这一情况,我们主动与省交通运输厅对接沟通,于2月7日将通行证审核权限下放到市县工信、交通部门,车辆取得通行证时间缩短至20分钟左右,显著地提高了应急物资运输效率。为了让不断优化的政策尽快落地生效,我们第一时间利用短信、互联网等渠道宣传应急运输、招工就业、企业防疫等政策,通过百度、腾讯等多平台推送914万次,播放73万次,使企业、群众及时掌握并运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政策。 

三、在复杂紧密协作中,增进了同事之间的了解度和信任度。2018年下半年机构改革以来,很多来自不同原单位的同事共同走上了工信战线。由于同事们认识时间较短,因处室之间业务工作交叉而带来的交流机会也有限,有些同事们互相之间并不熟悉,甚至对不上名字。在这次抗击疫情工作中,各工作组、督导组打破了处室界限抽调人员,在工作中创造了更多同事之间密切配合协作的机会,既出色完成了任务,又锻炼磨合了队伍。在面对需要协作配合的复杂任务时,大家互相补位、主动担当,在增进了互相认识了解的同时,也显著增强了同事们之间的信任度。经历了疫情防控工作这一重要“战役”,工信干部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增强,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工作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真正磨炼出了一支敢担当、能作为、善合作、有纪律的工信铁军。

当前,疫情形势逐渐平稳,保障工业运行进入关键时期。立足新起点,面向新形势,我们将继续发扬担当作为的工信精神,磨炼团结实干的工信队伍,发挥好疫情防控总后勤部和工业运行总参谋部作用,持续打赢全省抗击疫情和工业运行“攻坚战”。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